木耳夕

我坚持下来了,我就是胜利者啊

【战徽】世界的尽头遇到你

★是阿爻点的生贺文!@爻 阿爻生日快乐!

★全文19k+,末世背景,有虐但是结局包甜!可能没有什么逻辑而且废话多,轻点喷呜呜呜呜

★感谢你的支持!


01 

  “现在是2132年7月25日,15点30分。” 

  “预计未来一周将持续高温,食物投放量会再次减少,请提前做好准备,以便合理化地使用与分配食物资源。” 

  “最近我国周边出现了多件野兽伤人的事件,目前大面积的兽潮正在向境内靠近,近期请减少出门次数。” 

  毫无感情的电子女音准时响了起来,用最客观冰冷的语气说出最残酷的事实,仿佛不是在提醒,而是要毁掉人最后一点的希望。 

  这一百多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类社会也在不断发展。但是因为人类没有足够地重视环境问题,这个星球终于不堪重负——物种灭绝,资源枯竭,臭氧层空洞,全球变暖导致冰川融化……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开始变得面目全非。 

  而十年前的今天,是这场全球性灾难发展的转折期。从那天开始,人类再也没有办法过正常的生活,食物需要统一的分配,空气污染让呼吸都变得困难,大规模的灾难让动植物都所剩无几,开始发了狂的攻击人类,和人类抢夺生存的空间。而人类和人类之间也没有了所谓的和平相处,开始为了生存自相残杀。 

  有人说,世界末日真的来了。迟早有一天,这个地球上的所有人,都会和地球一起走向生命的尽头。 

 

02 

  周云徽来到这个城市已经有一周了。 

  自从危机爆发以来,每个人都在苟且偷生,他也不例外。短短一年的时间,他就去过了不知道多少个城市,每次好不容易才安顿下来,就又要离开。 

  他都已经麻木了。 

  现在正值酷暑,太阳火辣辣地烤着,炙热可以通过皮肤直达心脏。周云徽只背着一个背包,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一边环顾四周找落脚的地方。 

  这个时间点外面几乎没有人在,偶尔路过的几个人也走得匆匆忙忙,和还在慢悠悠走的周云徽形成了鲜明对比。刚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周云徽也是这样急匆匆地想找地方住,结果找了一个星期都没找到可以久住的地方。 

  这个城市和其他地方相比,似乎受损更加严重。 

  周云徽一边感叹自己倒霉,一边往前走着,走了一会儿发现不远处的一个拐角,有一个人靠在那里,身上有伤,旁边站着几个人,为首的那个踢了踢那个人,“喂,别装死。赶紧的,把你身上的吃的交出来。” 

  地上坐着的那人没应声。 

  为首的那个等了一会儿,不耐烦了,“你他妈聋了吗?”又踢了几脚,“识相点赶紧交出来,别逼我们动手。” 

  地上那个人终于动了,先是抬起手来抹了一把脸上的血,调整了一下姿势,微微抬起眼睛看着面前的几人笑了笑,开口道:“交你妈//逼。” 

  为首的:“……” 

  其他几人:“……” 

  周云徽:“……” 

  眼看空气安静下来,为首的那个人已经打算动手了,周云徽叹了口气,准备上去帮个忙。虽然说这种情况在这末世之际经常发生,但能帮几个还是帮几个。 

  而还没等他过去,看起来已经伤得很重的那人居然还有体力,一个翻滚躲过了踢过来的那一脚,然后趁他没反应过来,抱着他的脚往回狠狠一折—— 

  “啊!”那人被疼得痛呼一声,连忙把脚缩回去。而地上的那个男人已经趁机爬了起来,对着他的脸就是一脚。 

  后面那三个跟班的没想到局势居然能反转,吓得动都不敢动,被踹倒在地的那人捂着脸对着他们吼:“他妈的一个个都是傻逼吗?怕什么!我们四个打他一个受了伤的难道还打不过吗?” 

  那几个这才反应过来,挥着拳头就上去了。男人冷笑一声,直接正面接住挥过来的拳头,把他的整只胳膊往外一掰,一脚踹在他肚子上。又一个人从侧面扑过来,被他轻松躲过,转身一拳打在那人脸上。 

  第三个人发现打不过了,转身想跑,被男人从后面反剪住双手,狠狠一踹后背,往前一摔摔了个狗啃泥。 

  周云徽在一旁看完了全程,想着既然如此也不需要帮忙了,突然发现那个最先被打倒在地的头头悄悄站起了身,掏出一把刀,对着男人的后背就要刺。 

  其实男人已经意识到危险并且转过身来了,但周云徽还是脑子一热就冲了上去,仗着身高优势从后面一只手紧紧勒住那个人的脖子,另一只手抓住那人持刀的手腕往外一扯,抬起膝盖狠狠撞上他的后背,再双手抓住他的胳膊一个过肩摔把人摔倒在地。 

  男人可能是没想到居然有人会帮自己,有些意外地看着周云徽。等那几个人屁滚尿流地跑了之后,才挑挑眉问道:“在旁边看多久了?” 

  周云徽整理好乱了的衣服,一脸平静,好像刚才一个过肩摔把人摔在地上的不是自己,“从那几个人让你把食物交出来的时候开始。” 

  “这么久啊,”男人把带血的外衣脱下来搭在肩上,“那为啥最后那一下才来帮我,看入迷了?” 

  周云徽:“……”刚刚为什么要救他。 

  “别这个表情嘛,我开玩笑。”男人乐了,看着周云徽身后背着的包生硬地转了话题,“看你背着这个包……你今天才到这儿?” 

  “不是,已经来了有一周了,只是一直找不到落脚的地方。”周云徽本来不打算多聊,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下意识就多说了几句。 

  “没事,这个好办,去我那儿呗,还有多的房间。”男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就当做是报答你的救命之恩啦。” 

  周云徽没立刻同意,只是警惕地把他看着。 

  男人等了一会儿发现他没应声,挑挑眉,“怎么?你还怕我不怀好意?那我很受伤哎,我看起来难道不像一个好人?” 

  周云徽:“……”实话实说,确实不像。 

  不过后来还是妥协了。管他危险不危险,他现在只是想找个地方安定下来,毕竟一直在外面待着才是真的危险。 

  走一步看一步吧。 

  于是周云徽就这么住了下来。这人名字叫崔战,自从危机爆发以来一直都住在这里,家里的用品物资大部分是政府的投放,还有一些是用钱换来的。为什么不是买呢?因为现在外面已经没有商铺了,物品的交换已经变成了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事情。 

  周云徽表示不解,“那你家里已经有那么多东西了,为什么还要和别人抢?” 

  “谁跟他们抢了,是他们先抢我东西的好不好?”崔战提起来这事儿就气,“这是我花钱换来的食物,他们一群人围上来给我抢走了,我再能打,一个人也打不过他们十多个人啊。” 

  “那后来怎么又抢回来了?” 

  “没抢,就是那几个抢我东西的人发生内讧了,所以最后被我捡漏了一部分回来。” 

  周云徽:“……行。” 

  也不知道该说他运气好还是不好。 

  崔战家里收拾得还挺干净,空间不大,但看着总有一种很踏实的感觉。 

  “鞋子……换吗?” 

  “都无所谓,要换也行,鞋柜在那边。” 

  周云徽道了声谢,打开了鞋柜,惊讶地发现里面的鞋子都是双人份的。换了鞋子往里面走,发现碗筷是双份的,牙刷和杯子是双份的,甚至连另外一个房间,都收拾得好好的。 

  周云徽总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但说不上来是什么,转头问崔战:“之前……有人住在这儿?” 

  崔战正在给自己处理伤口,闻言手上动作一顿,声音有些低落:“其实……我不记得了。” 

  “我的记忆里自己一直是一个人住的,但不知什么时候起有了这些东西,而且我……下意识地想把这些东西留着,所以一直都没扔。” 

  “那这些东西还能用吗?” 

  “有些已经不能了,只是当个摆设而已,一会儿给你用新的。” 

  周云徽应了一声,又转头看着房间的布置,随口说了一句:“这房子的装饰还挺好看的。” 

  崔战又是一愣,盯着他:“你喜欢这种风格?” 

  周云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茫然地回答:“对啊,怎么了?” 

  “没事,就是有点意外。”崔战摇了摇头,也没说意外什么,继续弄伤口了。 

  周云徽总觉得他有心事,但又不好问,又把目光投向了一个小盆栽。 

  是一盆长得很好的多肉。 

  周云徽不禁地心脏加速起来,下意识地掏了掏口袋,摸出了一个硬币。 

  这个硬币十年前就有了,应该是谁送的,但是自己已经不记得了。可现在,他的脑海里有了这么一个画面:一个人从后面一下子蒙住他的眼睛,在自己转身开口想骂人的时候,一个硬币递了过来。 

  “幸运硬币,不是给你是借你啊。” 

  “嗯?”周云徽猛然回头,“你说什么?” 

  崔战迷茫:“啊?我没说话啊。” 

  周云徽就这么盯着他看,后者更茫然了:“看啥呢,我有那么好看吗?” 

  “……”这下周云徽确定了,他应该是没说话。 

  其实每次看到这个硬币,脑海里都会出现这句话。但不知为什么,刚刚那个瞬间,他居然觉得说这句话的人和崔战重合了。 

  就好像……自己曾经在这里住过一样。 

   

03 

  周云徽在崔战家里住了一年。这一年他过得很安定,不用在外到处漂泊,也不用四处找吃的,最重要的是,有人陪了。 

  虽然这个人……有时真的挺烦。 

  不仅吵,而且事儿多。隔五分钟喊你一次,隔五分钟喊你一次,大事小事都要找你,你不回答还不行。 

  不知道以前是不是真的有人在这儿住过,如果有,八成也是被吵走的。 

  但不得不的承认,和这样一个人生活也有好处。 

  那盆多肉被他养了十年都没死,家里的陈设这么久没换看起来还是像新的,看起来明明是个不好相处的人,却能处处照顾到自己的情绪。 

  上次两人闹了点小矛盾,事后周云徽挺后悔,觉得自己太小题大做了,刚想去道歉,自己的房门就被敲响了。周云徽连忙起身去开门,结果迎接的是扑进怀里的一大束白色的满天星,花束后面是崔战亮晶晶的眼睛和带着笑意的声音:“别生气了,我错了。” 

  “你上次觉得这花漂亮,我专门买来送你的。” 

  这人就是这样,总是让人生气不起来。 

  而在相处的过程中,有什么情感好像也在两人之间滋长,像满天星一样悄悄绽放着。 

   

  一年之后,到了政府投放食物的日子了。投放点离这里有点远,两人简单收了点东西,提前一天从家里出发。 

  “我们得抓紧时间了,现在食物投放减少,得不到吃的的人增多,他们为了吃的可以不择手段。” 

  这个周云徽明白,因为自从这场灾难爆发以来,全球每一刻都在上演这样的场景。 

  可他没想到这个城市会严重到这个地步。 

  走了一段路程到了城市的外围,这里和城市中心完全是两个地方——满地的断壁残垣,刺目的鲜血,小孩的啼哭,还有人为了一点点小事就大打出手,叫喊声怒骂声不绝于耳。 

  周云徽去了那么多城市,真没有哪个城市的情况是这样的,一时看得都忘了走。 

  崔战看出了他眼里的疑惑,解释道:“这个城市是国内危机第一个开始爆发的地方。” 

  那就是了。 

  就像地震一样,震源的周围受到的影响总是最大。 

  而这只是个开始。 

  一路走来,路过的人似乎都是要去领取食物的,因为供不应求,竞争从现在开始似乎就已经打响了。 

  “哎,两位也是要去投放点的?一起搭个伴?”一位长相斯文,戴着眼镜的男人走了过来,笑眯眯地说道。 

  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而且这人也没有表现出来什么恶意,但是周云徽本能地觉得有点不舒服,刚想委婉拒绝,崔战比他更快,上前一步把自己挡在身后,不客气地回复:“不需要。” 

  面前的男人笑容瞬间僵在了脸上,低声骂了一句“不知好歹”转身就走了,而崔战还维持着挡在他前面的动作没动,头也不回地跟他解释:“这些人都不安好心,说要来搭伙目的肯定也不单纯,不能轻易答应。” 

  这话周云徽同意,刚刚自己也是打算拒绝来着。他想了想,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道:“那你收留我,目的单纯么?” 

  崔战好像被问住了,半晌才转过身来,斟酌半天才憋出一句话:“我真不会伤害你的。” 

  周云徽乐了,继续逗他,“我可以勉为其难相信一下,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崔战愣了一会儿,给了一个毫不相关的回答:“我……我有没有说过你很眼熟?” 

  这下换做周云徽愣住了。 

  而崔战已经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当时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就觉得你很熟悉,就很想帮你。”说着笑了起来,“如果真要说有什么目的,可能只是因为你很熟悉而已吧。” 

  周云徽还在发呆,脑海里闪过了许多零碎的画面,想努力去回忆起来却怎么都抓不住,突然感觉头开始隐隐作痛,轻哼一声捂住了脑袋。 

  崔战吓了一跳,正想问他怎么了,突然发现他的背后寒光一闪,脸色一变,半搂着他往旁边一躲。但还是有点晚了,周云徽的手臂被划了一条长长的口子。 

  周云徽本来还没从头疼中回过神来,被这一下给疼得惊醒过来了,皱眉看去,看到了脸色阴郁的崔战和之前那个说要来搭个伙的戴眼镜的男子,那个男子脸上带着没收起来的懊恼,手上还拿着刀。 

  一切都很清楚了。 

  周云徽倒是没什么感觉,这下就算证实了那人不安什么好心,但崔战面色阴沉得可怕,看起来比那个人还不像好人,开口说话时似乎也带着压抑的怒气:“怎么?拒绝你了所以恼羞成怒了?” 

  男人索性也不装了,脸上也没有了以前的笑脸,沉着脸回答:“是你们不识好歹要拒绝的。” 

  “哼,老子就不识好歹了,你他妈是个什么东西?”崔战怒极反笑,骂完之后还没等那人反应过来,上去对着那张脸就是狠狠一拳。这一下很用力,那个人直接被一拳打倒在地上。 

  周围的人惊呼一声连忙退开,地上的人慢慢坐起身来,还在揉着头缓神,崔战走了过去,对着他的下巴又是一脚,踹得人一颗牙齿都飞了出来。 

  男人抹了一把嘴角还在往外涌的鲜血,抬起头恨恨地看着崔战。崔战丝毫不惧,对着他冷笑,再开口声音深沉得可怕:“滚。” 

  男人定定地又看了他几秒,起身连忙跑了,连一边的刀子都顾不上捡起来,被在一旁默默看着的周云徽捡了起来收到包里。 

  而崔战已经转过身走了过来,抓起他受伤的手臂,看着伤口皱眉,声音是自己都察觉不出来的轻:“疼吗?” 

  周云徽摇摇头,“小伤,没事。” 

  “小伤也是伤。”崔战拉着他在一边坐下,“来,我给你处理一下”。” 

  周云徽想说我自己来,崔战已经开始帮他上药了,他只能放弃,愣愣地看了一会儿他的侧脸,突兀地开口:“你……在紧张?” 

  崔战手上动作一顿,下意识否定:“怎么可能?” 

  周云徽挑挑眉,“那你手别抖。” 

  崔战:“……” 

  看着他郁闷的表情,周云徽觉得好笑,“行了,一个小伤口而已,有什么好紧张的?” 

  崔战已经帮他擦好了药,闻言想了想,诚实地开口:“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紧张。” 

  “就是……潜意识里不想看到你受伤。” 

  周云徽有些意外,突然又想起了他之前那句“我觉得你很熟悉”,想起了之前脑海里闪过的那些零星的片段。 

  他开始有点不确定了,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忘了些什么。 

  例如一个很重要的人。 

  周云徽手动了动,摸出了那个硬币。崔战看到了,奇怪地问:“这是什么?” 

  “如你所见,一个硬币而已。”周云徽用手指摩挲着硬币的表面,试探着问,“你觉得……眼熟吗?” 

  崔战看着那个硬币愣住了,感觉有什么画面在脑海里闪过,陌生又熟悉。 

  但最后还是没有抓住。 

  “我……没见过这个。” 

  “这样啊。”周云徽有些失望,把硬币收回去,心脏一抽一抽地痛。 

  也许只是自己想多了吧。 

 

04 

  争抢食物果然是一场硬战。 

  两人到的已经算早了,发现结果那里已经挤满了人,投放点口甚至有人打了起来。 

  “我靠……这么多人?”周云徽没忍住骂出了声,“而且全堵在入口那儿,根本挤不过去。” 

  崔战还没说话,旁边就有人懒洋洋地搭腔了:“都为了抢口吃的呗,不抢下一个死的不就是自己么。” 

  两人转头看去,说话的是一个漂亮得几乎邪气的男人,眼尾上挑,不在意地笑着,“人嘛,终归都是自私的。” 

  因为有过不好的经历,两人几乎是下意识就警惕了起来,结果男人毫不在意地摆摆手,“不用这样,我要想把你们怎样我可以偷袭,难道还会闲着没事干跟你们搭话?”说完伸了个懒腰,把他旁边的一对母子吓了一跳,“哎……等得好无聊。逛逛去。”说完转身就走了。 

  崔战:“……” 

  周云徽:“……” 

  真是个捉摸不透的人。 

  小插曲过去了,两人就开始思考一会儿怎样才能拿到食物了。硬挤肯定不行,得靠智取。 

  周云徽看着拉着自己已经躲起来了的崔战,一言难尽,“所以你打算偷袭?” 

  那边,投放口已经开启,一群人一哄而上,本来就不多的食物已经被抢的差不多了,还有一些在抢夺中掉在了地上。 

  “哎,怎么说话的,这叫智取,智取。”崔战不满意了,拉着他又往里面挤了挤,“我也不偷袭别人的,就偷袭之前那个伤你的人的,我刚刚在人群里看到他了。” 

  三十多度的天气,小的不行的角落,拼命往里面拱的崔战,简直是要素齐全。两人紧紧贴在一起已经很热了,这货说话还非要对着他的耳朵,热气全跑身上来了,热得周云徽想把崔战这傻逼揍一顿再扔出去。 

  而崔战跟没感觉似的,还在奇怪:“你怎么出那么多汗?很紧张?没事的啊,说了一会儿我出手,你看着就行了。” 

  周云徽真的很想撬开他的脑袋看看里面装的都是什么,但也懒得解释,换了个话题,“你老是针对他,小心被记恨上啊。” 

  “切,记恨就记恨,谁怕他。”崔战不以为意,“不要紧的,本来一开始拒绝他的就是我,后来把他牙齿打掉的也是我,一会儿偷袭他的也是我,他要记恨报仇也是找我,你不会有事的。” 

  ……他妈的这是重点吗? 

  周云徽真的是服了,正想继续解释,崔战严肃起来,压低声音:“嘘,别出声,他来了。”一边说,手不自觉地把他搂紧。 

  周云徽:“……” 

  这一搂弄得周云徽整个人几乎都靠在他怀里,把他紧张得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而崔战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个姿势有多暧昧,感觉怀中的人身体紧绷,以为他还在紧张,还伸手拍了拍他的背。 

  而正不知所措着的周云徽,感受到这个动作之后愣住了,之前的零星记忆又开始往上涌。 

  好像也有一个人,带着一身的伤,还要拍拍肩膀安慰自己。 

  “没事,别怕。”记忆中的这句话和面前人说的这句话重合在一起,周云徽一下子回过神,正想抬头看一眼崔战,后者说完这句话之后已经松开他飞奔了出去,速度快得周云徽和那个人都没反应过来,肚子上已经挨了一脚。 

  “咚”的一声,人和食物一起摔倒在地,但是食物因为保护得还比较好,比人更耐摔。见食物没事儿,崔战放心了,趁那人没起来又踹了几脚。 

  反复被踹得起不了身,却挡不住那人的怒吼:“你有病吗?我都不找你们麻烦了,至于揪着不放吗?” 

  崔战收了脚,捡起一旁装着食物的袋子拍了拍灰,难得真诚:“对啊,我是有病啊。” 

  那人:“……” 

  周云徽:“……” 

  可能是第一次见到承认自己有病的吧,那人沉默了,而崔战还在继续说,“我可不是什么讲道理的人,之前要不是我反应过来,你那一刀刺的就是他的心脏了,这怎么说呢?” 

  “我很记仇的,更何况你还伤了他。这个账算不完的。” 

  周云徽愣住了,感觉心里有一股暖意。而那个男人已经站起了身,看了一会儿崔战,突然笑了起来。 

  这个笑容让两人都本能地感觉到了危险,崔战正想再踹一脚,不远处跑来了几个人,手上都拿着刀。 

  这人居然还带了帮手? 

  周云徽瞬间感觉冷汗都下来了,连忙从角落里出来,拉着还想继续打人的崔战往后退了几步。 

  崔战吓了一跳,“谁让你出来的?万一又受伤怎么办?” 

  “你傻吗?我不出来你想一个人对那么多人?你哪里打得过?” 

  “我怎么打不过了?你少看不起人。” 

  “别闹了!”周云徽急得微微提高了声音,“你总说不想看到我受伤,难道我就想看到你受伤吗?” 

  崔战没想到他会说这么一句话,愣住了。 

  跑过来的那几个人没想到居然这两人居然先吵起来了,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转头把戴眼镜的男人看着:“吕哥……我们怎么办?” 

  吕哥面色阴郁,又从口袋里拿出一把刀,这次对准的是崔战的心脏。 

  周云徽瞪大了眼睛,眸色微沉,一个用力把崔战扒拉到了一边,上前一步一脸就把他手上的刀子给踢飞了,还砸到了旁边一个人的头,把还在懵逼的那人给砸清醒了,认出了他们,“靠!你们……你们不就是当时打我们的那两个人吗?” 

  崔战刚因为周云徽脱险松了一口气,闻言看了过去,意味深长,“噢——你们几个就是当时要抢我吃的没抢成结果后来反被我们俩打了的那几个人?” 

  几人:“……”倒也不用说的那么详细。 

  而吕哥没想到居然还有这么一层关系,脸色更差了,挥着拳头又冲了上来,周云徽闪身躲过,反手一拳揍上他的下巴,又把人揍倒在地。挨了很多拳的吕哥身上已经全是伤,半天起不来。旁边几人看到自家吕哥被揍趴下了,又想起了一些不太好的回忆,转身正打算跑,崔战出声了:“等等,人走可以,食物留下。” 

  其中一人下意识反问:“凭什么?” 

  “不给也可以,那就被挨揍。”崔战走了过去,“二选一。” 

  那几人也是比较识相的,扔下食物就跑了,被崔战乐呵呵地全收起来,然后看着地上的吕哥,“还不滚?” 

  吕哥心里那叫一个恨,但是目前为止也没法儿,爬了起来瞪了他们两人一眼,也转身跑了。 

  崔战这才松了口气,看向周云徽:“怎么样?没受伤吧?” 

  “没有。”周云徽接过他递过来的袋子塞进包里,“这下好了,是彻底结仇了。” 

  “说了我不怕他。”崔战哼哼两声,“这种人就要给点教训,不然总想着出来祸害别人。” 

  “这种人也不会长记性的,该怎样还是怎样。”周云徽重新把包背好,和他一起走了出去,“那现在是怎么办?回去?” 

  “当然了……” 

  “叮——”崔战话音未落,清脆的声音从响了起来,所有人抬头望去,只见天空中出现了一个大屏幕的投影,屏幕中间的领导人面色严肃:“紧急通知,紧急通知,请所有人注意。” 

  “经调查发现,地球已经处于衰弱期的末期,预计在一周内可能会彻底灭亡。不过大家不用太担心,前段时间我们在宇宙中已经找到了新的住所——K星。那是唯一一个有生命活动的星球。通过商讨得到了K星人的同意,我们将在一周之后启动飞船到达K星,请所有人收好自己的东西,到时候准时在城市所在的食物投放点集合。” 

  这一个消息发布出来之后,人群炸开了锅。 

  “我就说吧!我就说地球至少要毁灭的吧!” 

  “呜呜呜呜妈妈……我不想死……” 

  “别太悲观了,还有解决方法的,我们会活下来的。” 

  周云徽知道地球已经是强弩之末了,但没想到这一天来得那么快。随着危机爆发以来,地球的人不断减少,现在剩下的这些人里面,仍然有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断死去。周云徽很庆幸自己到了最后一刻还能活着,他无牵无挂,能活到现在已经很满意了。 

  哦,不对。 

  牵挂的话,好像多了一个。 

  他微微转过头去,一旁的崔战还在碎碎念:“我要带多少东西去啊,吃的?上面应该有……用的?是不是也有……钱……用的货币会不会不一样啊……”正念叨着,察觉到了一旁的视线,看着周云徽寻求帮助:“哎,帮我想想要带什么东西走呗。” 

  “带上贵重物品就行了呗,衣服啥的,大部分那里肯定都有。” 

  “贵重物品……”崔战想了想,懂了,“那我必须带上你啊。” 

  周云徽:“啊?” 

  崔战:“你那么贵重,肯定要带上啊。” 

  周云徽心里一动,“你要和我一起走?” 

  “你这不废话吗?不走留下来等着地球爆炸?” 

  “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到了K星你还要和我一起?” 

  “那肯定的啊,”崔战搂着他的肩膀,“怎么?不愿意和我一起啊?” 

  “你先把你的手给我拿下来,我还背着包呢,重死了。” 

  “我不拿,除非你回答问题。” 

  “哎呀,没有不愿意!愿意愿意,行了不?” 

  “还不够呢。”正好两人走到了一个离人群比较远的地方,崔战手也没放开,反而把另一只手也搭上去,把周云徽整个人几乎都要圈在了怀里,“去了K星就有了全新的生活,你真的愿意,接下来的时间都陪着我了吗?” 

  周云徽总感觉他这句话背后有深意,但是一时又不太清楚,只是诚实地回答:“我也没有别的人可以陪了,只能陪你咯。” 

  崔战也没回答,只是定定了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微微俯身给了他一个拥抱。 

  周云徽任由他抱了一会儿,也伸出手搂住了他,拍了拍他的背。 

  那是两人目前为止离得最近的一次——因为他们感受到了彼此的温度,交换了彼此的心跳。 

 

05 

  这天回去之后,周云徽做了个梦。 

  梦里好像有一个熟悉的人,和他一起打过架,和他一起分食物,拥抱过他,也为他……挡过刀。但是怎么都想不起来是谁。 

  他只模模糊糊记得梦境里的最后一幕,那人身上都是血,还在笑着轻声地说着:“没事,别怕。” 

  周云徽一下子惊醒了,缓着神的同时摸到了脸上一手的湿润。 

  自己居然……做个梦也会哭。周云徽觉得有些丢人,绞尽脑汁回想,却发现梦里的内容已经想不起来了。 

  明明还是半夜,却怎么都无法再有睡意,周云徽翻了半天身索性不睡了,坐起来揉了揉眼睛,走到了客厅,意外地发现崔战也没睡。 

  男人似乎有心事,靠在沙发上抽着烟,烟灰缸里面已经放了很多抽过的烟,整个客厅都弥漫着烟味,呛得周云徽皱起了眉头。 

  崔战正抽得上瘾,突然发现正皱眉看着自己的周云徽,几乎是下意识就把烟给掐了,声音里还带着抽过烟之后的沙哑:“怎么没睡?” 

  周云徽反问他:“你怎么没睡?” 

  崔战也不知道自己在心虚什么,下意识声音小了下去:“我睡不着。” 

  “我也睡不着。”周云徽也没说什么,走过去在他旁边坐下,盯着面前的茶几发呆。 

  崔战烟也不抽了,和他一起盯着茶几发了会儿呆,又转头去看身边的人。 

  熟悉感又涌了上来,并且在这个安静的夜晚显得更加明显。他正想开口说点什么,周云徽先转过头来,看着他的眼睛开口了:“你今天问的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嗯?”对他突然的提问崔战还有些反应不过来,愣了会儿才想起来他说的是那句话,“就是这个意思啊。你说了愿意的,不会现在想反悔了吧?” 

  “谁说要反悔了?”周云徽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我的意思是,为什么突然这么问我。” 

  “突然吗……可我已经想了很久了。”崔战收起了玩笑的神情,认真地回答:“我想了很久了,家里人走得早,也没什么朋友,好像……只有你能陪我了。” 

  周云徽也是这么想的,但是还有一个问题:“那你以后还要组建家庭呢?” 

  “是这个道理哎。”崔战点了点头思考起来,周云徽心里突然有一种没有来由的失望,正胡思乱想着,崔战又补充了一句:“可我还是觉得……你更重要。” 

  即将说出口的话被堵回喉咙,周云徽还没反应过来他什么意思,崔战轻笑一声,又一次轻轻抱住了他。 

  这是他们的第二次拥抱,和第一次相隔不到十二个小时,却已经有了不一样的含义。 

  “记得我之前送你的那束白色的满天星吗?” 

  “当然记得,怎么了?” 

  “我后来查了一下,白色满天星的花语是:纯洁、浪漫,适合送给爱人。” 

  “你……?” 

  “你很重要……应该说,在我心里,你比什么都重要。”崔战搂紧了周云徽,声音轻得像呢喃的梦话,却坚定无比。 

  “怎么办,周云徽。” 

  “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那天是2133年7月18日,离地球彻底灭亡还有一周的时间。 

  月光透过窗户洒在黑暗的客厅,周云徽在一片皎洁之中紧紧地搂住面前的人吻着,虔诚地像最圣洁的仪式。 

   

  2133年7月23日,两人打包好家里所有重要的东西,准备出发去投放点。临走前,他们最后看了一眼这个房子,还有周围的一切。 

  “舍不得?”周云徽看着一步三回头的崔战,轻声问道。 

  “有点……不过,都不重要了。”崔战看了回来,握紧了他的手,“现在最重要的是,和你一起到K星上去,开始新的生活。” 

  周云徽应了一声,也没挣脱,就这么和他一起往目的地走。因为气氛有点低沉,一路上两人都没怎么说话。 

  快到晚上的时候,两人终于到了投放点。一个巨大的飞船已经停在了那里,只是门还没开,飞船前面有人站在那里,个子很高,面容俊美,更神奇的居然有一头金色的长发,见到他们之后伸出手来,“麻烦出示一下证件。” 

  两人将证件递上去,男人接过来扫描了一下又还给了他们,指了指飞船下方的一个小入口,“行李从这里放进去,飞船入口要晚点才能开,先在这儿等着吧。” 

  崔战把两人的行李提过去放着,回来的时候在等待的人群里看到了之前那个吕哥,正恶狠狠地瞪着自己。 

  崔战丝毫不惧,带着挑衅的眼神看回去,甚至还想再骂几句,被周云徽拉了回来,“听他们说,那个人好像惹事儿了。” 

  “谁?那个吕哥?” 

  “对,他叫吕爵。前段时间他又去抢别人的食物,没想到被抢的那个是个有背景的,当天就去找他麻烦了,他现在八成看谁都不顺眼。” 

  “哼,活该。自作自受。” 

  “不仅如此啊,”旁边有人搭腔了,一边凑热闹还一边在吃棒棒糖,“这人都快成为公敌了,天天拉仇恨不说,不知道害了多少人呢。” 

  两人还在消化信息,这旁边一个比他高出很多的男人开口了:“你能不能别吃了,这是第几个棒棒糖了?你自己说了要戒甜食的。” 

  “你管我的?话真多。真是……到时候去了K星你不会还要管我吧?” 

  “我肯定要管你。赶紧,棒棒糖给我。” 

  “滚蛋。” 

  崔战,周云徽:“……” 

  这两人搭伙真的不会打起来吗。 

   

  飞船入口在24日的17:30才缓缓开启,等待的时间有点长,但是周云徽并不觉得无聊,因为他认识了挺多朋友,一路聊下来也不觉得无趣,崔战还在人群中看到了以前的高中同学。 

  他们本来等在人群中间,因为途中让了几位老人和带着小孩的家庭,所以落得有些往靠后。快到入口的时候,突然后面传来一声尖叫。所有人连忙回头,只见一人倒在地上,腹部流着血;而那个叫吕爵的手上拿着一把带血的刀子试图往前跑,被另外一个人死死地抓着双脚。 

  “怎么回事?” 

  “天啊——杀人了——” 

  “快救人快救人——” 

  人群一下子骚乱起来,大部分人尖叫着往飞船里跑,有几个人跑过去急救。 

  崔战和周云徽对视一眼,正准备跑过去,地面突然猛烈地摇晃起来! 

  “轰隆隆——”雷声由远及近地传来,似乎还能听到海水涌上来的声音,那人一个没站稳,和吕爵一起摔倒在地。 

  所有人都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这个星球很快就要毁灭了,现在唯一的活命方法就是逃上飞船。 

  那边几人对伤者做了一下急救措施就带着人去了飞船上,眼看不远处山体已经开始崩塌,地面都有开裂的趋势,崔战急了,连忙冲地上的那人大喊:“赶紧走吧!别拉着他了!不然一会儿你也活不成!” 

  “你们先上去,不用管我。”那人不依不饶,“他刚刚伤了我的朋友,我绝对不会让他轻易逃到飞船上去!” 

  “你疯了啊?”周云徽不可置信,“你朋友要是知道你为了他把命搭进去了,难道就不会难过吗?” 

  那人有一瞬间的愣神,但是手上依然没松。吕爵倒是急了,举起手中的刀就要往那人身上刺去,崔战离得最近,瞪大了眼睛,连忙冲过去狠狠抓住他的手往旁边掰。 

  吕爵拼命反抗,可他的力气又没有崔战大,怎么都挣不脱。周云徽把地上那人扶起来,扶着送到飞船入口示意他先走,然后连忙转身去找崔战:“崔战——别管他了——赶紧上来!” 

  崔战不敢轻易放开他,怕他又拿着刀去伤人,但是地面已经裂开了缝隙,海水也漫了过来,想了想把他推开,趁他没回过神连忙起身向周云徽跑去。 

  周云徽松了一口气,等他过来之后拉着他往回跑,“吓死我了你,赶紧走。” 

  崔战应了一声,刚要继续跑,回头发现吕爵已经站了起来,看着他面色阴郁,怒吼:“他妈的又是你!每次都是你坏我的事!”说完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一下子冲了过来,手上寒光一闪。 

  崔战眸色一沉,正打算一脚踹过去,刀尖突然转了个方向,面对着周云徽。 

  周云徽能挡得住,崔战也知道他挡得住,但不知为什么,一股没有来由的心慌涌了上来,几乎是下意识的动作,他一下子就扑了过去,挡在了他面前。 

  “噗——”刀刃没入皮肉的声音响起,鲜血喷溅,周云徽愣住了,那一瞬间他感觉世界仿佛都安静下来,只能看到面前这人倒了下来,鲜血刺目无比。 

  “崔战……!”周云徽喊着他接住他落下来的身体,看着那个醒目的伤口和不断涌出来的鲜血,巨大的绝望和恐惧席卷了全身,岩浆般的愤怒在眼里堆积。 

  他是不是要死了? 

  可自己还没有好好爱他,还没有和他去新的星球开启新的生活。 

  为什么?为什么连自己唯一的依靠都要夺走? 

  “啊啊啊啊啊————”周云徽爆发出一声绝望的怒吼,把崔战放了下来,根本不惧吕爵手里还有刀子,一下子将他扑倒在地,轻而易举压住他的挣扎,抢过刀子,然后一刀狠狠插入他的心脏。 

  他能感受到吕爵停止的挣扎,能听到飞船那边人群的惊呼声,甚至是已经近在咫尺的海浪声,但他不在乎。 

  既然杀了他的爱人,那就要他去陪葬。等杀了他之后,他再去抱着崔战,和这地球一起…… 

  “周云徽!”熟悉的喊声拉回他的思绪,周云徽猛地惊醒,看了过去,崔战正半睁着眼睛喊着他,“发什么呆?我还没死呢!赶紧过来!” 

  周云徽睁大了眼睛,连忙冲过去抱住他,“崔战!你怎么样……你还好吗……” 

  “还好,好的很呢。”看他这语无伦次的样子,崔战觉得好笑,揉了揉他的头发,亲了亲他的嘴唇,“没事,别怕。” 

  这个动作好像打开了什么开关,那一瞬间,无数的记忆涌上两人的脑海,记忆里的那个身影,终于和眼前的人重合在一起。 

 

06 

  两人第一次相遇,其实也是在这个城市里。 

  当时两人都是二十出头,在这个普遍长寿的社会里已经算非常年轻的了,本应该是好好学习的年纪,却因为地球的危机不得投身社会。 

  2122年,周云徽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那个时候的地球情况还没有那么严重,社会秩序相对而言还比较有序。周云徽正在找可以住的地方,看到了不远处,一个受伤的男人正倒在那里。 

  周云徽不太喜欢管闲事,但也不是完全没良心,更何况那人伤得还挺重,周围居然没有人来帮一下,一直放在这高温天气下很容易感染。想了想周云徽还是走了过去,简单帮他处理了一下伤口,打电话叫了救护车。 

  把人送到医院后周云徽本来想走,医生跟他说有一些手续需要办,他只能照做。等手续弄完,那人在病房也醒了,说什么一定要见一见自己的救命恩人。 

  周云徽不是那种做了好事不留名的人,更何况浪费了时间还花了钱,所以还是去了。 

  男人正坐在病床上发呆,听到开门的声音之后望了过来,笑着伸出手:“你就是周云徽?你好,我叫崔战。” 

  这人长得还不错,而且还挺有礼貌,周云徽微微颔首,回握住他的手,“你好。”然后出于礼貌又关心了一句:“你现在觉得怎样?” 

  “多谢,已经没事了。”崔战真诚的回答:“真的非常感谢你救我,不然说不定我都撑不过今天晚上呢。” 

  周云徽也笑,“不客气,举手之劳。” 

  崔战点点头。 

  周云徽看着崔战。 

  崔战也看着周云徽,半晌奇怪地问道:“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 

  “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周云徽还是笑着,“就是想问问,你打算什么时候把手松开?” 

  崔战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握着他的手,连忙松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没注意。” 

  周云徽摇摇头表示没事,站起身来,“既然如此,我也就不继续打扰你了,你好好养伤,我先走了。” 

  “哎,等一下,留个联系方式吧,改天我请你吃饭。”崔战撑着身子喊他,周云徽没办法,又坐了下来,留下联系方式之后想到了什么,问道:“对了,你是本地人吧?” 

  “当然。” 

  “这边哪里有宾馆什么的吗?我今天刚来不太熟悉,想找个地方住下。” 

  “你今天刚来吗?”崔战有点意外,想了想摇了摇头,“很多宾馆都已经不办了,仅有的几家离这边太远了,你现在赶过去也不太方便。”说着想到了什么,“要不……去我家?我一个人住,医生刚刚也说我这个伤本来就不严重,今天可以回家。” 

  周云徽其实有点犹豫,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信。可除此以外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答应了下来。 

  于是,周云徽住进了崔战家里。本来想着第二天就去看看宾馆,结果连着下了一周的大雨,没去成。 

  这一周,可以说是周云徽人生中最舒坦的七天。他不用在外面到处奔波,不用去打工,不愁吃穿,就是……要照顾一个叫崔战的伤员。 

  这货虽然伤好了,但是很多行动都不方便,必须得要人帮忙。周云徽严重怀疑这人是想让人帮忙,才请自己住进来的。 

  不过自己其实也没什么损失就是了,毕竟有人陪着还是很快乐的。崔战是他来到这个城市交的第一个朋友,也是……他人生中第一个朋友。 

 后来还是没有再去宾馆,周云徽就在这里住了下来,两人都外出打工,一起承担着家里的各种费用。周云徽很幸运遇到了这么一个人,还想着能不能就这么一直下去,但自己没有那个立场,因为他们只是朋友而已。他以后会组建新的家庭,自己应该也会,可能就没办法继续这样下去了吧。 

  转机发生在一天下午。那几天天气似乎不好,总是连着下雨,外面都被水淹了,两人出不了门只能窝在家里。那天周云徽有点感冒,崔战亲自下厨做了不少菜,周云徽调侃道:“还是可以的嘛,以后谁嫁给你还是能享福的。” 

  崔战挑了挑眉,“这福可是让你先享到了哎,难道你要考虑嫁给我?” 

  本来就是开玩笑的话,周云徽的心跳却不由地加快,回骂道: “滚蛋,那凭什么不是你嫁给我?” 

  “那也行啊,”崔战毫不在意地耸耸肩,“这又不重要。” 

  周云徽夹菜的筷子停顿了一下,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感冒出现了幻觉:“你……你到底什么意思?” 

  “不懂?”崔战装作很受伤的样子,“不会吧,我觉得我表现得已经很明显了啊。” 

  “你上次把腿摔伤了,我无微不至地照顾你……” 

  “我以前也照顾过你啊,你照顾我不是应该的吗?” 

  “嗯……有道理。那……那你上次说喜欢那个挂饰,我第二天就给你买了。” 

  “难道不是因为清仓大甩卖,全场买一送一吗?” 

  “额……那,那你上次问我喜欢的类型,我说是你这样的!” 

  周云徽耳尖都红了,声音也不自觉提高:“那他妈的不是你自己说了是在开玩笑吗!” 

  崔战:“……” 

  崔战瞬间没了气势,声音小的像蚊子:“那,那昨天我还送你了一个幸运硬币。那硬币跟了我十几年了,我只送给了你呢。” 

  周云徽不说话了,悄悄地从口袋里拿出那个硬币,看了一眼。 

  崔战见他不说话了,嘚瑟起来:“看吧,也不是完全不能证明的吧。” 

  周云徽收起硬币,看着他,认真地问道:“所以,你想证明……什么?” 

  “不会吧,你怎么还不明白。” 

  “不是不明白,”周云徽坚持着,“只是我还有点不太相信,我需要听你亲口说。” 

  “亲口说啊?行。”崔战站起身来,身子前倾越过桌子捏了捏他的脸,笑了“我想证明……我喜欢你。” 

  “也许我以前表达的……嗯……不是那么明显,但是都是真心。” 

  “我照顾你,因为我心疼,我愿意照顾,不仅仅是为了礼尚往来;我给你买那个东西,是因为你喜欢,便宜只是顺带,哪怕贵我也会给你买;至于那个喜欢的标准嘛……没什么标准,只是因为我喜欢你而已。” 

  “硬币的话更不用说了吧,这么特别的东西,当然要送给独一无二的你。” 

  他没说一句,周云徽的心跳就加快一点,听到最后眼眶都红了。崔战一口气说完,顿了顿,最后又加了一句:“所以……你呢?” 

  “周云徽,要和我谈个恋爱吗?” 

  自己呢? 

  应该是喜欢的吧。 

  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可能没有比这还令人满意的结局了。周云徽也以为,他们可以永远这么继续下去的。 

   

  2122年7月25日,地球条件迎来了由盛而衰的转折点——一种可怕的病毒被不怀好意的人研发出来,又恶意地散布到地球的各个角落。这种病毒传播快,传染性强,一旦感染死亡率极高,即使被治好了,也极有可能会留下后遗症。 

  当时的周云徽还在外面,突然爆发的疫情让他被隔离起来,回不了家。虽然防护措施做的及时,但是病毒来势汹汹,又没有可以治疗的办法,感染上的人依然很多。周云徽也是其中之一。 

  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崔战不顾反对直接跑到了隔离点来,但是堵在门外进不去,急了:“求求你们让我进去,我……我爱人他感染上病毒了,我想看看他,求你们了行吗?” 

  “先生,冷静点,你现在冲进去我们很困扰……” 

  “冷静?你让我怎么冷静?”崔战眼眶都红了,声音发抖,“我求求你了……让我看看他……求求你了……” 

  后来还是没法,医护人员给崔战做了个检查,发现他没感染上病毒,让他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才让他进去。崔战连忙冲到了ICU门口,看着正在被抢救的周云徽,身体无力地滑了下来。 

  他的爱人感染上了病毒,那么痛苦,那么难受,可是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崔战吸了吸鼻子,在外面等了整整一个晚上,周云徽才出来。他连忙上前去,医生对他点了点头,“您放心,已经救回来了,可能是病人自己意志力也比较坚定。就是需要静养,而且……不保证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 

  崔战心放下了一大半,只要人没事就行,但还要确认一下:“后遗症……会影响到什么吗?” 

  “哦,不会危及生命,就是会有些影响而已,问题不算太大,调养一下就好。” 

  “谢谢您,谢谢,非常感谢。”崔战连着说了几声谢谢,连忙和医生护士一起把周云徽带到了病房躺着。了解清楚注意事项,又被护士强行按着吃了点东西,崔战才是真正放松下来,凝视着他的睡颜,拨开他额前的头发。 

  他想起了医生跟他说的话:“你的爱人真的很坚强。感染病毒身上会很疼,但他都忍住了,还说自己一定要挺过去,因为家里还有一个人在等着自己。” 

  崔战心疼得不行,俯下身吻了吻他的眼睛。 

  “对不起,我来晚了。” 

  “我以后一定会保护好你。” 

 

  周云徽出院后,两人回到了家里。可是外面病毒还是在肆虐,家里的食物坚持不了几天。周云徽还需要静养不能随便出门,所以崔战自己出门弄了点吃的,回家的途中碰到了几个人正在打劫一个小女孩,上前去把他们都打跑了,还带着小女孩找到了家长。可没走多远,那几个人又回来了,还带了好多人一起,手上还拿着武器,“哼,叫你坏我们的好事。识相点把吃的交出来,还能饶你一命。” 

  崔战冷笑,“凭什么?这东西你家的?给你可以,那你得给钱,一共三百多呢。” 

  那群人受了挑衅自然是不满,冲了上来。崔战一个人根本对不了那么多人,更何况还要护着食物,身上很快就全部是伤,血顺着身体往下流,疼得崔战站不稳,靠在墙边。正僵持着,那边跑来了一个熟悉的人,还没看清楚对方就先开口了:“崔战?你怎么在这儿?”然后看到了他身上的血,气得颤抖起来,看向那边的那群人,“你他妈的……小爷杀了你们……”冲上去就是对着一个人就是一拳。 

  崔战急了,喊他的声音却没什么力气:“你过来干什么……!他们手上有武器,你别逞强……!” 

  而周云徽似乎情绪不太对,充耳不闻,越打越狠,身上受了伤也像没感觉似的,打得那群人都不敢上前了,这才有警察过来了:“干什么干什么?都给我住手!” 

  应该是有人报警了,那帮人被吓得动都不敢动,周云徽连忙扑到崔战身上,看着他身上的血,语无伦次:“你怎么样……你怎么样……” 

  “没事,别怕。”崔战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又揉了揉他的脑袋,意识却越来越模糊,“不要紧,警察已经来了……一会儿就好了……” 

  “别,崔战你别睡……”周云徽慌了,眼里全是他身上刺目的血,没意识到自己也越来越不对劲,只知道机械地重复,“你别睡……你别睡……你别睡……” 

  可这么喊根本没用,崔战对他笑了笑,轻轻闭上了眼睛。周云徽彻底崩溃了,一时都忘了去查看他的呼吸,脑海里只剩下了一个念头:他的爱人要离开他了。 

  他的呼吸急促起来,眼睛通红,全身都在颤抖,扶着墙站起身来,狠狠地瞪着那边已经被警察抓起来的那帮人,捡起掉在一边的刀,向他们走过去。 

  其中一个人看到他过来了,连忙大喊:“你要干什么?你别乱来啊!” 

  周云徽很悲哀地意识到,自己好像什么都做不了。 

  救护车的声音由远及近地传来,周云徽在那一瞬间彻底失去了意识,倒在了地上。 

  彻底闭上眼睛之前,他眷恋地又看了一眼自己的爱人。 

 

  可他没想到这是最后一眼了。 

  因为检测到周云徽体现出来的反应是病毒感染之后的后遗症,所以当天直接转到了另外一个城市去治疗了。同一时间,崔战也在自己城市的医院里接受治疗。 

  周云徽醒来的那天,外面正在下雨。 

  他感觉自己好像忘了什么,应该是一个很重要的人,但是他怎么都想不起来了,一旦去试着回忆,头就会很疼。 

  他摸了摸口袋,只找到了一个硬币。 

  好像有人这么说过:“幸运硬币,不是给你是借你啊。” 

  “借我?什么时候还啊?” 

  “嗯……这辈子结束了再还给我。” 

  可是他想不起来那个人是谁了。 

  周云徽看着窗外,看着病房里单调的一片白,又低头看了看那个硬币。 

  他觉得心脏没有来由的痛。 

  …… 

  崔战是在自己家里醒来的。 

  他的伤被治好了回到家里,又发了一场高烧,昏迷不醒。幸好隔壁及时发现,才不至于出事。 

  但他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 

  家里的东西都是双份的,还有许多不是自己喜欢的风格的东西摆着,看起来自己应该是和什么人一起生活在这里。 

  但是他想不起来了。 

  也许是自己想多了吧,明明二十多年以来,一直都是自己生活的,哪来的第二个人。 

  可他还是下意识地保留了这些存在的痕迹,看着空荡荡的房子,还是会觉得难受。 

  为什么呢,他不知道。 

 

07 

  无数回忆像走马灯一样掠过,但是每一个片段都重重地敲击在心脏上。不知不觉间周云徽的眼泪已经模糊了眼睛,被面前的人温柔地擦掉,声音里却也带着哽咽:“别哭,我在。” 

  “我已经回来了。” 

  是啊,他回来了。 

  他们两人在那一天都失去了记忆,一分开就是十年。这十年间,一人在外继续漂泊,努力生存;一人留在原地,守着一方天地。两人还是继续着原来的生活,只是再也不记得有对方的存在。他们的人生曾经短暂地碰在了一起,最后又再次分道扬镳。 

  而十年之后,他们再一次相遇,又再一次相爱,本想着这次可以一起迎接新的生活,可是他可能又要离开了。 

  想到这点,周云徽更难受了,眼泪掉得更厉害了,扶着他坐起身,手一下子都不愿松,“崔战……你坚持住……我不会再让你有事的,你坚持住。” 

  “没事,别怕。”崔战吻了吻他的额头,“不会的,我们都不会有事的。” 

  周云徽抹了一把眼泪,点了点头,突然感觉到有人过来,连忙把崔战护在身后,看了过去。 

  是之前那个金色头发的男子。 

  男子脸上全是不耐烦,不耐烦到一句话都不想多说,一走过来就单刀直入:“你们两个腻歪完了吗?” 

  崔战:“……” 

  周云徽:“……” 

  金发男子:“不说话就当你们默认了啊,腻歪完了就走吧,这儿都快没了有什么好腻歪的。” 

  虽然态度不好,但好歹也是在表达关心。周云徽先站起来,刚打算把崔战扶起来,不远处的大地直接裂开了一条缝,炽热的岩浆涌了出来。 

  这边已经快要全部裂开了,就这么进去可能已经来不及了。周云徽正在着急,就听到金发男子“啧”了一声,拿出遥控器安按了一个按钮,飞船旁边弹出一条金属通道,延伸到他们面前,通道两边还有挡板。 

  两人发愣着,金发男子开口了:“还看着我干嘛?上去坐着啊。扶稳点啊,掉下来我可不负责。” 

  周云徽连忙道了谢,扶着崔战坐了上去,通道又缓缓收回。金发男子见他们终于坐回去了,松了口气,也赶紧回了飞船。不一会儿,飞船起飞,朝空中飞去。 

  通道还没有完全收回,周云徽透过飞船的窗户往里看,看到了里面的人正看着这里,有人还带着担忧,有人松了一口气,有人冲着他们笑,有人热情地挥手,还有人装作不在意的样子眼睛却一直看着这边,甚至有人顺着通道弄过来了一些包扎伤口的东西和食物。 

  周云徽心里感动极了,连声道谢,帮崔战包扎好了伤口,又喂他吃了点东西,反复确认他的身体状况,才是真正放下心来。 

  “别担心了,没事了。”崔战揉了揉他的眉头,“我们很快就要去迎接新的生活了,开心点嘛。” 

  周云徽握住他的手,“嗯。”然后又扶住他往外看,看到了正在毁灭的地球,爆炸的火光点亮了黑暗的天空。 

  这里虽然已经不复存在,但人类文明还在。他们还能去一个全新的地方,和他们的家人,朋友,还有爱人一起,继续他们的生活。 

  一片火光中,崔战转头看着还在发呆的周云徽,偏头轻轻吻了上去。 

   

  地球生存了几十多亿年的时光,而我们的生命相对而言是那么短暂和渺小,渺小到不值一提。但不同的是,地球会毁灭,但是我们的爱至死不渝。 

  我们曾经相爱,却忘记了彼此,就这么错过了十年的时光。既然上天给了我们再次相遇的机会,那我无论如何都不要再忘记你。 

  即使世界毁灭,我也要陪在你的身边。 

  而很庆幸,我在世界的尽头再一次遇到了你。 

   

  现在是2133年7月25日,0:00,所有人类终于成功到达了K星。 

  在过去的那场灾难中,有人失去了家园,有人没有了陪伴,有人丢失了记忆,但是人类从来都不会轻易认输。 

  在世界的尽头,一切都将会重新开始。属于人类的故事,也会继续。


阿爻生日快乐啊啊啊!对不起啊呜呜呜我写了个什么东西我没写好对不起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写这个花了挺久的时间,写完后还有些意犹未尽,我想了想,既然去了K星嘛,那肯定也要有点故事,所以后续可能会写一个K星生活的续篇,会有其他cp出现,还会借用一下原文设定,不确定是一发完还是连载的长篇,但我确实打算写,嘿嘿(你看这人欠了多少了坑了)

感谢你们的喜欢www!

评论(23)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