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夕

我坚持下来了,我就是胜利者啊

【颜凉雨联动阅读体】逐光 20

★阅读之前请先看合集第一篇的阅读指南 

★凉壮壮专属联动阅读!包括:丧病大学/子夜鸮/子夜十 

★时间线:都是完结之后 

★第一次写文,有错误请指出,ooc都是我的,人物都是凉壮壮的 

★感谢你的支持哦! 

★以后的每一篇都是加长版,阅读期间请注意休息♡


【鸮:有人对你使用了<[防]<金蝉脱壳>哟~~】 

  众人:还来?! 

  小鲸鱼看着高帅瘦白小队一脸正气,“人都已经被你们扔出去了,你们怎么还要这样呢?太过分了!” 

  被扔出去的徐望小队:“……” 

  高帅瘦白:“……我们没有!这是他们自己的文具!” 

  小鲸鱼:“谁会对自己用文具啊?你当我傻啊!” 

  屏幕中的几人已经因为文具成功脱险,摔到了地上。 

  徐望爬起来活动着关节,看着吴笙说道:“难为你还能反应过来用文具。” 

  看到这里之后,所有人都把小鲸鱼看着。 

  小鲸鱼:“……对不起原来傻的那个是我……” 

  吴笙已先他一步起身,这会儿正四下环顾,查看情况:“是我的错,在遇见钱艾的时候我就有过疑问,应该细想的,不应该被小抄纸带乱节奏,没头没脑往前冲。” 

  徐望蓦地心一软,温柔话已经出了口:“哪有什么错不错的,要真说错,我们仨还不如你呢,遇见老钱的时候我连疑问都没有过,净顾着惊讶和高兴了。” 

  吴笙还是摇头:“你们没想到正常,我实在是不该犯这个错误。” 

  “……” 

  从屏幕中徐队长的表情可以看出来,他一定很想给吴笙一脚。 

  怎么会有这么欠揍的人呢? 

  吴军师看看屏幕上自家队长的表情,又看看旁边自家队长的表情,还有周围人的表情,难得不好意思一次:“我这样说是不是不对?” 

  众人:“……你也知道不对啊?” 

  吴笙一脸歉意:“抱歉,是我考虑不周,哪怕是说实话,也要考虑到你们的感受。” 

  众人:“…………”你真的有考虑到吗! 

  “咱是…..被人坑了?再被班长救了?” 

  “老钱,”徐望问,“你在机场待了三天,一个人没遇见?” 

  “真没有。”钱艾举起双手,从头到脚每一个细胞都恨不能自证清白,“但凡有一个像咱们这样看着胳膊风风火火往前跑的,我也不能放过啊,就算拉不来组队,聊两句也解乏。” 

  徐望懂了:“不是你没遇见,是人家没想让你遇见。”他叹口气,“就咱们傻,别人队都精着呢。” 

  况金鑫听到这里才明白过来怎么回事儿,一脸震惊:“在飞机上还有其他的队伍?!” 

  众人:“……”这傻孩子能一路闯到现在真是个奇迹。 

  黄默:“不过也可以理解,第一关明明是一个队的闯关,谁能想到后面就要竞争了。” 

  冯起白:“也许这就是鸮的恶意所在吧。” 

  何之问:“恶意?什么恶意啊?我没感觉出来恶意啊?” 

  黄默:“……” 

  冯起白:“……” 

  武生班:“……” 

  这也是个傻的,哎。 

  “可是不对啊,”况金鑫又疑惑嘀咕,“我们都是被吸进来的,都想交卷,不是更应该互相帮忙共同闯关吗?” 

  徐望问他:“如果最终交卷通关的队伍只能有一支呢?” 

  况金鑫想都不用想:“那就公平竞争各凭本事呗。” 

  徐望:“但是你有先发制人的机会。” 

  况金鑫不认同地皱眉:“这不叫先发制人,这是卑劣的偷袭,放在田径场上就是抢跑,要被罚下的!” 

  徐望:“……” 

  卑劣的偷袭的高帅瘦白小队:“……” 

  众人:“……” 

  妈的,居然还挺有道理。 

  况金鑫有些窘迫地摸了摸鼻子,“那个……我就那么一比喻……” 

  “没事!”徐队长开启护队友模式,“说的很有道理!”说完看向众人,“对吧?” 

  众人频频点头,“对对对有道理……” 

  就硬圆呗。 

  不会确实也有点道理啊,这样做确实过分,不应该。 

  于是被洗脑成功的众人把高帅瘦白小队看着。 

  四人:“……” 

  小队新成员:“……你们好像被鄙视了哎。” 

  四人:“……闭嘴。” 

  看破别说破。 

  “这里是飞机货仓。”已观察完毕的吴笙给出笃定结论。 

  闻言,三人才认真打量四周。 

  “和刚才的是同一架飞机?”钱艾不太确定地问。 

  “应该是,”吴笙说,“否则在哪儿都是干等到五点弹回现实,金蝉脱壳送我们过来就没意义了。” 

  钱艾紧张地咽了下口水:“所以我们要重回客舱……拆弹?” 

  “老钱,你的思想很有问题,”徐望凑过来,叉腰批评队友,“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拆弹。我们刚才被虐了好吗,难道你不想虐回来?” 

  “能虐回来当然好,但显然对方比我们有经验,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多谋划几套方……别光想着报仇,也设计个跑路、保命什么的……” 

  他的声音越来越低,因为连况金鑫都凑过来了,现在是三瞪一。 

  况金鑫:“我不赞成偷袭,但对方已经打到脸上了,当然要拿出我们的气势回应!” 

  徐望:“被坑一次不出声,就会被坑第二次,宁可输,不能逃。” 

  吴笙:“什么叫输?为什么会输?我的字典里没有这个字。” 

  钱艾:“……” 

  屏幕上的钱艾同学,一脸怀疑人生,怀疑人生当中还透着一丝绝望。 

  全麦:“我来采访一下,请问你当时是个什么心情?” 

  五五分乱入抢答:“茫然,无助,绝望,想回家。” 

  全麦把他扒开,“我在问钱艾呢,有你啥事。” 

  并不是很想回答的钱艾:“……” 

  魏孟寒:“没事的,这位同学,你后来还是很好地融入了这个集体,说明你就是适合这里的不是吗?” 

  钱艾没说话,看了一眼旁边的吴笙徐望,又看了一眼旁边的池映雪和况金鑫,然后转过头来继续把他看着。 

  魏孟寒:“……额,我指的是……精神上的融入嘛。” 

  钱艾:“……” 

  魏孟寒:“……” 

  邹珺:“快别说了魏老师,再说别个要闹了。” 

  “话说回来,”徐望忽然道,“我看见他们了。” 

  “男女老幼高矮胖瘦?”吴笙直截了当问核心。 

  徐望仔细回忆,力图用最简洁的语言勾勒出最精准的“敌相”:“男,男,男,男……高帅瘦白!” 

  屏幕前的高帅瘦白小队:“……这名字会不会起得太草率?!” 

  徐望:“额……这个……” 

  况金鑫愣住。 

  钱艾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吴笙则直接皱起眉头。 

  徐望回过味来,正紧张着,就见吴笙摸着下巴疑惑咕哝:“高,帅,瘦,白..……那不是和我们一模一样吗?”他一本正经地抬头,“难道在‘鸮’里组队还有外形配置标准?” 

  徐望有点跟不上他的思路,下意识左右环顾队友。 

  屏幕前的众人也随着他的视角环顾着。 

  钱艾……真高。 

  吴笙……很帅。 

  况金鑫……的确白。 

  徐望……嗯…… 

  其实也没毛病,对吧。 

  毕竟他确实挺瘦的。 

  但是徐队长并不是这样想的:“为什么?为什么到我这里就没有什么好词?!” 

  吴笙安慰他:“属性不用卡得那么死,你可以给自己换一个形容词啊。” 

  徐望没好气道:“还能有什么?我和小况换还是和老钱换?小况还好,但是老钱和瘦白帅都不沾边啊。” 

  默默听着也能中一枪的钱艾:“?” 

  吴笙:“那你跟我换,你帅我瘦,可以吧?” 

  徐望挠了挠头,“这……这多不好意思啊,嘿嘿嘿。” 

  众人:“……你太没有原则了!” 

  高帅瘦白小队:“……”谁还记得他们才是重点? 

  确定了大致方向,四人纷纷亮出手臂,展现自己的“武力值”—— 

  徐望:<[防]画地为牢>、<[武]曹冲称象>。 

  吴笙:<[武]风卷残云>。 

  况金鑫:<[防]狡兔三窟>、<[武]泪如雨下>。 

  钱艾:<[防]一叶障目>、<[武]字字珠玑>。 

  徐望:“要不我们再顺手搜刮点儿?” 

  况金鑫:“这是别人的东西,我们不好动吧……” 

  不过好像没人听见他的话,仨伙伴已经把第一个木架子上蒙的布扯开了。 

  况金鑫无奈地走过去,先看见了队友错愕的神情,然后才看见了木架子——不,应该是木笼子里的东西。 

  一头沉睡着的雄狮。 

  它枕着前爪,睡得酣然,威风凛凛的鬃毛随着它的呼吸微微抖动,彰显着傲然霸气。 

  仨伙伴扯出友善微笑,仿佛睡梦中的百兽之王能看见似的,蹑手蹑脚捡起布,毕恭毕敬地又给人蒙了回去。 

  众人:“……”你们这个关卡还真是丰富多彩哈。 

  乔司奇:“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如果这个时候狮子醒了会怎样?” 

  声望金钱四人:“……” 

  周一律:“你问的都是什么废话?” 

  乔司奇:“我就那么一问啊……万一出现别的可能性呢……” 

  宋斐:“Johns,当你用了‘万一’这个词的时候,就已经没有别的可能性了……” 

  乔司奇:“……” 

  好梦。徐望用口型无声地送上祝福。 

  况金鑫一言难尽地看着仨队友,眼神再明显不过——让你们乱翻。 

  然而吐槽刚飞过去,第二个木架子就被扯下了布。 

  这一回不是笼子了,就是一个木头货架,但里面空空如也,只一个深棕色的盒子孤零零放在底板正中。 

  钱艾颤巍巍后退一步。 

  徐望和吴笙好一点,原地没动,但也呼吸一滞。 

  屏幕前的众人也呼吸一滞。 

  里面是一个一个漆木骨灰盒,盒身雕花,右刻山明水秀,左刻万古长青,中间一个老太太的黑白照片。老人没笑,只微妙地盯着前方,目光似能和所有看着她的人对上……对,和屏幕前所有人的眼神都对上了。 

  众人:“……”妈耶。 

  马维森:“我们看了这个东西……会不会也算不敬啊……” 

  邝野:“我……我今天晚上会不会被这位老奶奶找啊……” 

  李璟煜:“你们别说了行吗……真的好可怕……” 

  王轻远:“其实本来没什么,再念叨下去小心今天晚上做噩梦。” 

  三人立刻安静如鸡。 

  骷髅新娘:“哎,快别再继续掀了,谁知道接下来还会弄出个什么出来。” 

  佛纹:“怎么你还怕啊?笑死了,太没用了吧。” 

  骷髅新娘:“……你有种别扒着我啊!” 

  屏幕上的徐望已经轻手轻脚地把布重新蒙上,几人不再乱动,打算返回客舱。 

  <文具盒>:确定使用<[防]狡兔三窟>? 

  况金鑫在队友的鼓励目光中,点击确定。 

  <文具盒>:请选择三处藏身地点。洗手间/茶水间/头等舱/商务舱/安全门/驾驶舱? 

  四人眼睛一亮,简单商议后,迅速做出选择——茶水间,安全门,驾驶舱。 

  随着况金鑫点击最后一个藏身点,四人脚下骤然一空,身体迅速失重,如坠深渊! 

 【鸮:有人对你使用了<[防]<狡兔三窟>哟~】 

  随着这声提醒,他们被一股温和的力量托住,下坠渐缓,半晌之后,稳稳落进一个四四方方的狭窄空间。 

  竹子:“这就是回到客舱了?” 

  南歌:“还挺快的。” 

  越胖胖:“人在他们上面?那岂不是从他们脸上踩过去的啊?” 

  竹子:“……” 

  南歌:“……” 

  钱艾:“你傻吗?没看到上面是有遮掩的啊!” 

  越胖胖委屈:“我……我就那么一说而已啊……这个视角看起来确实……” 

  钱艾:“不准说了!” 

  越胖胖不吭声了。 

  徐望压低声音和队友交流:“难得啊,居然能看到老钱说别人傻。” 

  况金鑫点点头,“是很少见。” 

  吴笙思考一会儿说道:“毕竟很少有他比别人思考多一层的时候。” 

  池映雪哼了一声,“都半斤八两。” 

  钱艾:“你们声儿太大了!我听见了!!!” 

  屏幕中的四人很快就发现了通道,这才弄清楚“狡兔三窟”的作用。0它在使用者所选择的三处位置——茶水间,安全门,驾驶舱——的地板下方各开辟出一个隐秘空间,可藏身,可瞭望,头顶上的“透明玻璃”类似警察局审讯室的单透玻璃,底下的人可以抬头看上方动静,上面客舱低头看就是普通的地面,对于下方有人窥伺这件事,全然不知情。而三个地点彼此间是连通的,可以让使用者来回转移阵地。 

  罗庚:“这个东西好啊,要是我们有这个,丧尸哪里找得到我们。” 

  赵鹤:“那万一丧尸也看到了这玩意儿呢?” 

  罗庚:“?” 

  赵鹤:“它就会跟在你身后和你一起爬,吓人不?” 

  罗庚:“为什么要弄得这么恐怖啊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 

  “没事啊,”赵鹤拍拍他的肩膀,“我也是随便说说而已。” 

  罗庚:“……你变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这一处地面像潜艇盖子一样,只要机尾没人,或者空乘稍不注意,那一小块地面便时不时被顶开一丝缝隙,露出两只窥伺的小眼睛。不一会儿,几人就找到了把他们扔出去的罪魁祸首。 

  “准备好了?”徐望站在正当中,举手握住头顶玻璃圆盖的横杠,回头最后和队友们确认一次。 

  已经迫不及待要动手的吴笙立刻点头:“你就放心走吧!” 

  “……” 

  众人:“……”你这是在安慰人吗! 

  吴笙同学还没觉得哪里不太对,还在那儿问:“怎么都这个表情?我又哪里做得不对,我可以改……” 

  “别了别了,”徐望握着自家男朋友的手,一脸真诚,“这个东西你改不掉的。” 

  吴笙:“……” 

  深吸口气,他掀开玻璃盖子窜了出去,手舞足蹈地招呼:“嘿,我可没到九霄云外,我还在这里呢——“ 

  旅客们惊讶回头,高帅瘦白四人似乎更惊讶,镜头直接拉进给了他们一个特写。 

  屏幕前的高帅瘦白:“……” 

  这个鬼烂机器到底是谁在操作! 

  给特写就算了,会不会拉得太近了啊!!! 

  偏偏某个队长还在点火:“哼哈哈,怕了吧你们?让你们偷袭我们。” 

  高帅瘦白:“……”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他们绝对不会再偷袭这个队伍。 

  都是疯子! 

  原本分散在经济舱里的四人迅速聚拢在机舱中部,隔着十余米的距离和徐望警惕对峙。徐望等的就是这一刻,嘴角勾起,脚下“砰砰”一跺! 

  他窜出来的时候并没有重新把盖子盖好,故而早已在下面准备多时的吴笙立刻如闪电般跳出,直接冲着远处四人使用<[武]风卷残云>! 

  经济舱内一刹那飞沙走石,天昏地暗,那四人不靠在一起还好,聚在一起,便是打包带走的节奏。只见四人瞬间腾空,被疾风卷着飞快吹向机尾,与先前他们四个被抛到九霄云外时如出一辙。徐望连忙使用<[防]画地为牢>,电光石火间在脚前画出个紫色圆圈! 

  疾风骤停,四人叠着罗汉落到徐望面前,怒目圆睁,奈何就是不能出圈。 

  镜头再次给了屏幕中怒目圆睁的四人一个特写。 

  众人:“……噗哈哈哈哈哈哈——” 

  高帅瘦白:“……”累了,毁灭吧。 

  新成员:“天啊,原来你们之间有这样一段过往吗。” 

  高帅瘦白:“……你能不能不提了?” 

  新成员:“不是,我只是感慨一下……” 

  高帅瘦白:“短时间内你别说话。” 

  四人被抓住之后,周围气氛安静了下来,只听到徐望的声音:“小况,老钱,驾驶舱方案,GO!“ 

  那本不应该出现的洞里传出两声精气神十足的应和:“明白!” 

  四分钟后,广播响起:“各位旅客好,我是这次航班的机长,之前因为一些突发情况给各位造成了不必要的恐慌,我代表全体机组人员对您表达诚挚的歉意。现在,危险分子已被四个见义勇为的青年成功抓捕控制,危险物也会很快拆除,各位旅客可以安心享受接下来的旅程了。祝您旅途愉快——” 

  众人:好嘛,这几人变成危险分子了。 

  不过这么说,效果好像还不错。至少有一个相对安定的环境可以了解情况。 

  就是这几个被抓的嘛——可能不是这样想的—— 

  圈内四人在听见广播的时候就已瞪大眼睛,脸部肌肉抽动,到了这会儿,最帅的那位终于绷不住了,悲愤控诉:“你们技高一筹,我们认,抢占道德制高点就太无耻了吧!” 

  果然,不服了。 

  但是徐队长总是有办法的,看着已经蹲下来的徐队长,众人这样想着,并且已经做好了被长篇大论和心灵鸡汤扑面的准备…… 

  “你一个偷袭分子和我谈道德?!” 

  很好,没有鸡汤,有的只是徐队长一颗趁机“狂怼”的真心。 

  帅哥一脸不忿,还要反驳,却被个子最高那位拦住。“你们怎么进到驾驶舱的?”他压根不纠缠无谓的争执,开口就问,“用了文具吗?” 

  吴笙最喜欢这种聊干货的,毫不犹豫蹲下,与他平视,但并非回答,而是反问:“为什么偷袭我们?开放共享平台的关卡交卷是排他性的?” 

  大长腿愣了愣,一没料到吴笙突然说话,二没反应过来他说了个啥玩意儿。 

  徐望叹口气,人工翻译:“这种不同队伍彼此能看见的关卡,最终只有一队可以成功交卷?” 

  看到这里的吴笙满意地笑了:“所以,最懂我的还是我的枕边人。”说着拉住一旁徐望的手。 

  徐望一脸不好意思。 

  众人:“……”没眼看没眼看。 

  大长腿没有立即回答,不像是这个问题难,更像是在思忖谈判对策。 

  最瘦的那个一看脑子就快,这边大长腿还沉吟呢,他眼里狡黠一闪,已抓住情势要害:“你们是刚从1/23过来的对吧。不用否认,不然也就不会那么轻易地暴露了。”他盘起腿,正襟危坐,侃侃而谈,“但我们不是,我们不说身经百战,至少经验比你们丰富得多,知道的东西也比你们多。那现在你们武力占优,我们信息占优,何不各退一步,共享双赢呢。” 

  徐望也学他盘起腿,坐而论道似的:“洗耳恭听。” 

  瘦子满意点点头,像是很欣赏他的识时务:“我们可以把知道的所有关于这里的明规则、暗规则、潜规则告诉你们,作为交换,你们要放我们出来,大家公平竞争。” 

  “如果出来之后你们又对我们动手呢?” 

  “要能动手刚才就动手了,我们所有文具都用光了。再说,要论风险也是我们风险高,万一你们得到信息之后不放人呢。” 

  “你们可以先透露50%,然后我们放你们出来,你们再补完最后50%的尾款。” 

  “我就是这个意思!” 

  岳帅:“可以啊,还挺精?” 

  徐望叹气:“没用啊。” 

  岳帅:“为啥?” 

  瘦:“额……可能是因为我们最后还是毁约了……?” 

  岳帅:“……” 

  徐望:“……” 

  帅:“你能不能也别说了啊?还觉得他们不够上火是么?” 

  崔战:“那你们这个关卡后来通关了吗?” 

  徐望:“通关了啊。” 

  崔战看向高帅瘦白,一脸不可置信:“你们不是偷袭了?” 

  高帅瘦白:“对啊。” 

  崔战:“那怎么没成功?” 

  高帅瘦白:“……”他们不想回答这个令人心酸的问题。 

  周云徽把崔战扯了回来,“行了别问了,没看到别人脸色不好看。” 

  “我就是好奇嘛……”崔战嘟囔着,还是坐回来没继续问,转而骚扰周组长,“哎,周火火,我来跟你说当时这个关卡我怎么过的……” 

  周云徽:“……我不想听。” 

  崔战:“听一下呗。” 

  周云徽:“我不。” 

  崔战:“听啊。” 

  周云徽:“不。” 

  众人:“……”要不你还是答应吧周组长,这人太吵了。 

  高帅瘦白:“……”所以为什么在嘲讽完之后还要塞狗粮啊! 

  “那我也有一个提议,你听听看,”徐望歪头,胳膊肘顶着腿,用手撑起脑袋,老神在在地说,“我们问问题,你们答问题,如果拒绝,一刀一个,我们替‘鸮’送你们提前回家。” 

  瘦子变了脸色,好半天,才出来一句:“你们身上不可能有刀。” 

  徐望微笑地挥挥手臂:“但我们有文具呀,要不要试试?” 

  “你问,我们答,”大长腿再度沉稳出声,“条件是你们不必放我们出圈,但也不可以送我们回家。” 

  “如果我毁约呢?” 

  “我们已经被困住,没有任何威胁,你没必要多浪费一个文具,况且地球是圆的,这里更圆,迟早还会遇见,你不会希望多树一个敌人的。” 

  小地雷:“他真的好冷静啊。” 

  戚言:“而且说的很有道理。” 

  宋斐:“吴笙被剥夺提问权了?为啥?” 

  小地雷和戚言把重点完全偏了的宋小草看着。 

  宋斐:“……干嘛,不能问啊?” 

  乔司奇:“这还用问吗,肯定是因为他不会说话啊,和你男朋友一样。” 

  宋斐:“……” 

  戚言:“……” 

  吴笙:“……” 

  众人:“……”你就很会说话吗! 

  “姓名。”吴笙的“清单”上没这种聊家常的问题,这是徐望自己加的第一问。 

  大长腿却不太想配合:“名字就不必了吧,这里事这里了,别牵扯现实。” 

  徐望很好说话:“行,那我就叫你们大长腿,小帅哥,瘦麻杆,冷白脸。” 

  高:“……” 

  帅:“可以啊。” 

  瘦:“……” 

  白:“无所谓。” 

  众人:“……”如此不考虑当事人感受真的合适吗! 

  不过这也不能怪他,谁让你们不说名字的呢。 

  “徐望,”毫无预警,徐望自报家门,而后又一指旁边,“吴笙,魏蜀吴的吴,鼓瑟吹笙的笙。” 

  吴笙:“为什么轮到我这儿这么详细……” 

  看吧,让你们不礼尚往来吧,只能被喊绰号了吧。 

  得摩斯:“你们还是有称呼的嘛,我还以为就是高帅瘦白呢。” 

  木子:“什么称呼啊?” 

  得摩斯:“刚刚不说了吗,大长腿,小帅哥,瘦麻杆和冷白脸。” 

  木子:“……” 

  高帅瘦白:“……” 

  众人:“……”你自己看看这有区别吗?


哎嘿嘿想不到吧我来更新了!

有没有想我——(星星眼)

评论(61)

热度(1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